close
自己的,姐姐,你的,到了,我不

提問: 姐姐的婚姻影響了我 問題補充: 姐姐的婚姻一點也不幸福,從小就好姐姐關系很好,可看到她的婚姻那么的失敗,實話,我都害怕結婚了。所以總是對朋友說我以后都不會結婚的,我是真的害怕了吧。一方面我不知道該如何理清自己的思緒。另一方面又生氣姐姐不知道為自己的以后打算,一直都忍氣吞聲。我都不知道該怎么辦了。可我真的是害怕了。也失望了,自己也不想這樣,可似乎沒有什么作用,只要一想起來就會很害怕的感覺。我想我真的不會結婚吧。 医师解答: 你能提出這個問題。我看出幾點問題。就說說吧!1、你很關心你姐姐,確實如你所說,你們關系很好。不然也就不會急她所急。這份愛,這份親情,很珍貴。2、也正是這份愛,蒙蔽了你。你太自負了。不管你信與不信,服與不服,我在這里是要講的。可能在你心里,你認為姐姐應該按你的想法去做,那樣才對,才適合他。這個或許不叫自負。應該叫年輕吧!我為什么說你自負,或者說年輕。很簡單的:因為一句古話:將不能治其家,如何治其國;你連自己的事情都處理不好。你能處理好姐姐的婚姻問題嗎?而且,你并不了解你姐姐心里的真實想法。或許你是了解的。但事實上是有很多的無可奈何!你站在她的角度去想想吧!第一、你姐姐愛你那個姐夫嗎?你知道嗎第二、如果他離婚了,以后她怎么辦?再結婚,有很多要想。最基本的,她能有更好的選擇嗎?再婚者,按一般人的說法,都要降檔次的。我不知道我用這個詞來說,你十分認同。如果這里都不知道,你就有點活在理想中,那就太學生氣了。或者應該說不現實。第三、..........好多問題!我不例舉了——————————————————————————你自己因為姐姐的婚姻,聯想到自己的問題。是在逃避什么嗎?你自己的情況跟你姐姐的又不一樣。為什么要照搬過來往自己頭上套呢?是對自己不自信嗎?這個我多少了解到。你們的現實情況,也讓你多少有點無奈吧!——————————————————————————為什么你姐姐不接受你的建議:是因為她不相信你有能力改變現在的環境。雖然她相信你是對她好。明白了嗎?如果你能處理好自己的這個問題。證明給她看。你的那些想法是對的,現實的。不用你說,都能影響到她的。所以啊,這樣說來,不僅僅是我感覺到了你的自負與不成熟。你姐姐也感覺到了。——————————————————————————我先聲明,我不是在這里討伐你!我只是想點你一下;因為以前我也跟你一樣:現在的人呢,我不知道是因為叛逆,還是因為太有主見。作為旁觀者,有時候會很清楚事情的主脈,但是提出的建議意見,都是很難讓人接受的。因為大家彼此對對方,都不服氣。所以,就把別人的話,不以為然了。而多年之后,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后。才發現,原來他們說的都是對的!才懂孔子的一句話:三人行,必有我師!我說這個可能與上面的有點矛盾吧!不矛盾。因為提出意見的人:前提我已經說了,要能抓主主脈。你抓到了嗎?你抓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ae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