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也可,房事,不足,原因

提問: 請問中醫高手腎陽虛和陰虛到底怎么區分? 問題補充: 都說中醫腎虛有陰陽之分,到底怎么分呀?我問過許多醫生,這個說是陰虛,那個說是陽虛,我稍提出疑義就說都虛,怎么辦?請高水平\負責人的中醫回答,謝謝!男,36歲,已婚.這些年逐漸出現白發,勞累過度體乏,腰下\小腿酸痛,好象很疲勞,手腳常有汗,性情煩躁,多夢,偶而遺精,夜間汗多,視力模糊.一月前確診前列腺炎,西醫治療依然不好.請問我是陰虛還是陽虛,在服用治療前列腺炎藥物的同時,吃六味地黃丸還是吃參茸三腎膠囊?謝謝了,對不起,"二把刀"就不要再回答我了.2008-02-02 15:04 另外:我是汗腳,夏季天熱汗多,冬季稍冷沒關系. 医师解答: 中醫是有陰陽之分.而腎之虛,更有氣\血\陰\陽 各不同.白發 早生因人而不同,而照成 的原因也很多,不容易確定.勞累后體乏等虛弱 的表現說明氣虛.手腳常有汗,可能是實火,也可能是虛火.性情煩躁,多是肝火太盛.肝陰不足的表現.多夢,原因也有很多,可為實,可為虛.結合以上癥狀,以肝火擾心,心陰不足,心火無以節制,則夢連連.偶而遺精,如果房事不正常有規,也可發生.并不是異常.夜間汗多,明顯的陰虛盜汗.視力模糊,而肝主目.綜上,此以肝陰虛為主,還為發展到嚴重的腎虛.建議補肝陰,潛肝陽,房事規律.祝新年快樂,早日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ae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