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工作,不好,上司,安全感

提問: 特別在意自己說錯話,怎么辦? 問題補充: 特別在意自己說錯話,每當自己說錯話的時候,就一直在想領導同事會怎么看我,覺得自己都完了,以后肯定別人就認為自己是不好的了。而且會一直想一直想,越想越灰心,覺得天都塌了。怎么辦? 医师解答: 你的情況。我不能斷定是什么;我覺得有下面幾種可能;你自己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分析吧!1、是工作壓力,害怕丟了工作。這個就是安全感問題。也就是說因為環境改變,帶來的不適應。一方面,暴露出你能力上,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一方面,你對工作似乎還不熟悉。還得努力。基本是因為怕自己做不好。就是說,對自己還不夠自信。所以怕做糟了,給上司,老板留下什么不好的影響,而影響自己在公司的發展。出于這樣的焦慮,所以才會反復的檢討自己的言行;2、多少有點形容心理,想表現自己。想成為別人關注的對象。但又怕自己做不好。所以特別注意別人的評價。特別是關鍵人物,如上司,老板的評價。因為在乎,所以緊張,而引起的胡思亂想;主要還是憂慮;3、就是輕度強迫癥,如上面我說的,過于憂慮。造成的沒有安全感,而產生的心理問題;————————————————————調節方法:1、認真作好當前的工作。業績出來了。沒有人會說你;說錯話,誰都會說錯。沒有必要刻意去注意這些。放松點;2、適時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強自信。3、適當的也要學會調節工作,生活節奏。有空就出去散散心;4、出現你講的那種情況之時,學會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不去想。可以運動一下,可以出去走走。可以做點什么自己感興趣的事情;5、如果害怕自己說錯話,可以在談話后,詢問對方:自己的意見如何啊!?我這樣說,對不對啊!虛心請教,別自己猜疑好得多。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ae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