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注意力,心身疾病,存在,中表

提問: 為什么我老是過度注意一些小的細節? 問題補充: 去年5月份有一次職稱考試,我因為是補考所以特別緊張,復習時特別注意一些瑣碎事情.后來雖然合格了,但這種情緒一直沒褪去,以至于現在對一些瑣碎小事都特別注意,比如一個杯子,一定要放幾次才放好.我以前高考時也是,考完一個月內,還經常做有關考試的噩夢.現在晚上睡覺從準備到入睡要1個半小時,因為我要把所有門窗都關好,不然就覺得會被吵醒而影響睡眠.所以上班覺得特別累.好像我有點太看重睡眠,以前住宿舍,老覺得缺乏睡眠會影響成績,就趕不上同學了,但越這樣就越睡不好.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但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一直要不停地調整情緒.把自己弄得很累.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健康應該包括身體和心理兩個方面,一個人的心理衛生問題如果長期得不到科學排解,會在不同個體中表現出差異較大的心身疾病。例如:心煩、亂發脾氣、失眠、植物神經紊亂、情緒低落、低燒、軀體疼痛、疲勞感增多、注意力難以集中、工作效率下降,甚至雙手發抖、心慌氣短、胸悶、出汗、面色蒼白、頭暈、渾身無力,這就是病態,醫學上稱為廣泛性焦慮癥。可能還常常伴有多種軀體異常癥狀,如消化不良、食欲減退、惡心、腹痛、腹瀉、尿頻等。有的還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易激動、入睡困難,或睡后易驚醒等,但查體并沒有器質性疾病存在。病程可持續數年之久,因此稱為慢性焦慮癥。 神經性焦慮的治療措施主要是心理治療。首先要減輕心理負擔,樹立積極的信心。其次,對焦慮情緒采取順應自然的態度,既不壓制情緒,也不要對抗,而是任其存在,并帶著焦慮情緒去進行正常的工作和學習,以逐漸克服和清除焦慮狀態。其實,只要你努力的調節自身心理狀態,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你說呢?在你很在意某件事情時,告訴自己去做其它事,這樣慢慢的改變自己對事物的思維方式,慢慢就會好的。祝: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ae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