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都是,有什么,你就,更有

提問: 怎樣增強心理素質和提高自己的交往能力 問題補充: 上臺演唱,演講經常會腿發抖,手心出汗,嗓子干燥......緊張到只能發揮正常水平的不過三分之一,都說多上幾次臺,多歷練幾次就好了,可是結果卻一次比一次緊張,以至于不敢也不愿意在登臺了。第二個問題,以前很喜歡交往,而且與人交往起來心情也很愉悅。后來老是因為單位里搞活動時演講或著表演節目不太成功,引發到交往上來了,與人交往(尤其是生人或地位比較高的人)就十分不自然,導致人家也很不自在,不自然。為此,十分苦惱,請各位仁人指點,謝謝!問題補充:小時候心理素質很好,當眾表演一點都不緊張,反而很有一些“人來瘋”的勁頭,真正感覺到緊張是在上高中之后,有個老師經常否定我。無獨有偶,大學時期又有一個老師經常的否定我(我真不知道這些人是怎么當老師的,學生在困難時期不去幫助學生,反而落井下石)可能父母對我的要求也比較苛刻。這樣我就特別想在他們面前證明自己,證明最完美的自己......不管是什么原因吧,現在這種一遇到大場合就緊張的情況已經形成了,而且,我也不斷的閱讀心理方面的書籍,希望克服這種狀態,有時能起一定的作用,但從沒有真正的解決問題。我不想呆在這種狀態里,我要掙脫出來,希望有何我類似情況的朋友能不吝賜教,在此感激不盡。我說的第二個問題,我覺得是第一個問題的惡性循環的結果,由于自信心的喪失,所以與那些所謂的大人物、權威者交往時在潛意識當中便會害怕被他們否定,而在這種心態下交往反而越會被否定。往后慢慢變得與任何不熟悉的人交往都不自然,而且不會控制這種不自然,而將它流露出來(其實自己也很想控制,自我暗示的方法也試過,但就是控制不好。)自己的不自然往往帶出別人的不自然,讓人家跟自己交往也很不舒服。請高人指導怎樣才能擺脫這種循環,許多道理我都明白,只幫助分析原因對我來說作用也不大,只求指點如何才能運用這些道理來擺脫困境。2008-02-03 20:26 提高懸賞5分 医师解答: 如果感到緊張就做個深呼吸讓自己比別人更有氣質就可以了你怕別人那別人也一定在怕你自己的上司又怎樣不都是人嗎,有什么可以的要是演講時害怕,你就把聽眾想成你最愛吃的東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ae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