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越小,也有,下腹,一是

提問: 我左側下腹部有隱痛, 問題補充: 我是女性,30歲,近兩個月來,總是左下腹隱痛,趴著的時候加重,使勁壓會感覺有硬塊,但壓的時候或揉肚子的話,不會加重疼痛,腰也是酸痛,左側胯骨部分也受牽連的酸痛.月經還算正常吧,小便不多,也不黃,但是頻繁,大便一直不正常,不是量過少,就是便秘,要不就是很稀,但總是量很少,很粘似的.因為常期便秘,所以我平時吃的不多,也會注意多喝水,吃水果,喝湯,以及潤腸滋陰的食物,但也總是排的不多,有時候腹部很漲,鼓鼓的,有腸鳴間,胃部也不舒服,總是打嗝,消化也不好,人沒什么力氣,也沒有精神,如果大便不正常,腹部的疼痛會加重,如果很暢快的話,似乎會減輕很多.這是什么原因呢,請幫忙解釋一下好嗎?我很怕上醫院,我怕讓我做腸鏡或是讓我做婦科檢查,實在不是想. 医师解答: 左下腹硬塊,從你說的其他癥狀來看,有兩種可能最大:一是硬結的大便,你對付便秘的方法不但沒用,反而可能加重便秘。因為要維持每天一次排便,必須讓吃進去的食物從體積上達到一定的量,否則生成的大便量過少,不足以引起便意,而如果當天不大便,糞便會留在大腸中,水份不斷吸收,大便會越來越硬,體積也越來越小,便意也越小。二是要排除附件腫塊,可能是卵巢腫塊,也可能是附件炎性腫塊,建議及時到醫院做個B超。其他可能性也有,比如腸道或腹腔其他臟器腫瘤,但比較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ae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