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的是,你的,我想,我不

提問: 我16歲了!是不是心理不正常!麻煩了 問題補充: 我16 男! 身高1米75 體重45公斤!......我沒做過工作!小學畢業上了半年的什么都不學的電腦學校 在家玩了半年 年后我想出去找工作多學學怎么做人!因為我這個人不怎么說話!見人就想低頭!而且特別怕別人看我!在別人面前老是感覺自己哪個地方不好!我不會說話 爸爸是個很會交際的人 我卻不行 見人就是不想說話不知道說什么好 以前在學校也是 出了和特別好的朋友說話 其他人一般不說話特別是女的!而且看見漂亮的女生會臉紅!走路不總是愛低頭!不知道為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丑是帥!反正嚇不死人吧!卻就是不抬頭 不敢看別人!不是不敢 如果看到男的我怎么看也沒事 如果是女的 我看她她看我我都渾身不自在 所以我老是低頭!象我這樣不會交際的人將來會有出席?我該怎么改變自己啊 我心理有問題?還有就是我總喜歡哭!如果看電視 怎么感人我也不會哭 如果和別人打架我也不回哭!但是別人和我一說話我就想哭 心里不止不決聯想到一些摸名奇妙的事情!眼淚就掉了來了!麻煩各位大叔大姐告訴我改怎么改變自己!有人說這種人在社會不好立足 我年后就要工作去了 我想改變自己啊....麻煩了2008-02-02 19:30 啊 我剛看了一個問題我這個叫社交恐懼正!基本上一樣 見異性面紅耳赤的!哎!!!原來很多人都這樣啊 大家告訴我怎么辦呢因為我的心不想回學校!我想出去鍛煉一下!做半年的事!調整一下心理 然后回學校 我才甘心 医师解答: 你的問題是性格問題!內向性格,害羞的心理!我大二之前跟你差不多!不同的是,我不會哭。我想你哭的原因是感動吧;這個不是什么懦弱。性情中人。沒有什么可擔心的。只是男孩哭,給人的感覺不好。以后要學會控制。即便是裝也要裝一下;——————————————————————————下面說你的其他問題;你說的社交恐懼。是有那么一點:我以前的情況是這樣的。本來我父母就不擅長表達。11歲我就離開他們讀書去了。沒有人教我該怎么跟別人相處。我自己也沒有那么聰明去學那些。即便有那份天賦。也不知道怎么去學;這樣一直拖到大學,才意識到這個問題;而直到工作后,才基本上改善的;一種情況是我不敢跟陌生人說,即便去商場買東西,詢問價格都不敢;二是跟女孩子說話,很不自然。因為,有點不好意思。甚至說在課堂上,老師提問都害怕被叫起來答問題。很少自己會舉手回答的。因為害怕別人笑話自己;但總的說來,還是顧慮別人笑話自己,臉皮薄,沒辦法!我感覺自己是好面子,怕丟臉;————————————————————————————后來,我想,我為什么要怕別人笑話自己,自己有這樣的問題,如果留在那,始終會影響以后的。于是,我開始制定計劃,挑戰自己的不敢;————————————————————————————首先,認清自己缺什么;1、勇氣,就是去表達自己思想的勇氣。跟別人說話的勇氣。不然自己退縮的勇氣;所以,我不給自己有任何借口。大膽的上去,跟交流。第一次,我失敗了.....我主動報名參加系里舉行的演講比賽。我準備了稿子。背得紙都爛了。可是臨場的時候,怯場了....腦袋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來。只得吧稿子拿出來,照著念。雖然這樣,我全部的計劃,我還是都表達出來了。我并沒有發現有人笑話。而有的僅僅是自己猜想的結果。而下來之后,同學給我的是鼓勵:賀!沒有關系的,你已經做得很好了!所以關鍵還是自己要走出這第一步啊!這很重要,之后,因為有第一次的勇氣嘗試,之后,做什么事情之前,我想的是:上次既然已經丟了臉,無所謂在丟一次拉。上!然后,因為我害怕跟陌生人說話,所以我給自己下了計劃;某一天,就隨便上一兩公交車,然后隨便下次。然后沿著公交車的路線。一家商店一家商店的逛;我不買東西。目的就一個:詢價!努力跟店員或店老板侃!挑剔商品的毛病什么的。——————————————————————————2、就是不要給自己借口,就是說,對自己不能太好。因為對自己太好。在自己面對環境的威懾的時候,自己就會被嚇倒的。其實很多時候,大家可能會發現一個問題。我們的失敗。并不是因為我們的智力,能力的不足,更多的是,面對環境的威懾。我們退縮了。在做事之前,想這個想那個......最后掙扎、斗爭的結果是:選擇了退縮所以,不是我們能力不足,是我們不敢去;這樣子的心理狀態下,即便是自己去做了。也沒有辦法完全發揮出自己實際的水平;而失敗之后呢,沒有檢討自己為什么會失敗。多的是對自己的悔恨,悔恨自己之前為什么沒有努力。然后就是自卑認為自己不行。這樣就給自己設定了一個限定;這個叫自我設限!自己就把自己的能力個壓制了。所以,不能給自己任何借口的;————————————————————————————3、努力去行動。每次進步一點點。這樣,一次進步,就會給自己帶來鼓勵。積累下來的結果。就是成就感!慢慢的自己的信心就回來了!有了信心。做事情,還會有顧慮嗎?所以從這點看:改善自己是最為關鍵的;延伸出來,口才不好的。可以多練習;練習表述;等等——————————————————————————我的經驗就是這些!在這里與你分享。有沒有用我不敢說:關鍵就看你敢不敢去行動愿意不愿意去改善;所以:你的問題的答案就是:要不要煩惱,其實決定權在你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ae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