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服人,有能力,巴掌,不需用,拍不響

提問: 關于心理領域的問題。謝謝! 問題補充: 我的直系親屬們平時就有“顯擺”自己;”“彰顯”自己闊氣的“吹噓”心理。這還不算還將他們的子女拿來同我自己相對暫時薄弱的環節加以比較。說的怎么怎么的好,“吹”的“天花亂墜”。而諸如我在哪個方面有比他們的子女有長處,有優勢之處(英語、記憶力等環節方面),則千方百計的加以“貶低”我。說“背誦記憶完這么多東西,很快就被你給遺忘了”這樣的話打心眼里瞧不起我。無論我曾經有多么多么的努力!而他們的孩子哪怕是男朋友之類的“準”親人們,他也會從側面來展示他在某些方面(計算機軟件)比我強!即使他的這一能力還沒有發展到這一程度! 請問:這反映了什么問題?今后會有哪些對他們自己來說的不利與消極的影響呢? 医师解答: 以德服人.不與其辯論.有能力不需用嘴說.讓他一個巴掌拍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ae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