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蔽,石菖蒲,外耳,耳部,中耳炎

提問: 耳鳴24小時鳴 問題補充: 我的耳朵一直鳴 長鳴的那種.一天24小時的鳴.什么都查了也沒查出來什么結果我想問問 我原來用過隱型耳機.就是米粒的那種.我也給忘了 到底耳朵里現在有沒有耳機了.讓大夫看了.大夫也說沒有. 我想問問 做合磁能不能查出來耳朵里有沒有米粒耳機. 医师解答: 耳鳴是患者耳內或頭內有聲音的主觀感覺。耳鳴呈蜂鳴聲。鈴聲,臨床上稱為高調耳鳴;有蒸汽機聲,嗡嗡聲,臨床稱為低調耳鳴。耳鳴可持續性,亦可間斷性發生。 耳鳴在臨床可分為:一。鼓部耳鳴。其特點是呈低調性耳鳴,可伴有搏動性,預后較好。其主要治病原因是中耳感染、耳硬化癥及迷路兩窗的增生性封閉等,多能治愈;二、巖部耳鳴。其特點為高調幸而明,強度不已。多發生于耳蝸及第八對顱神經(既聽神經)的初級神經元,如美尼爾病及聽神經瘤、神經性聾、突發性聾等。治療比較困難;三、其它糖尿病、腦動脈血管硬化、高血壓、頸椎病之內耳供血不足也可引起高調性或搏動性耳鳴。 耳鳴的診斷應詢問病史并做耳部及聽力學檢查,以明確病因。國外最新醫學研究發現耳鳴的頻率常與聽力減退的頻率相似。如蟬聲、領升得高釣餌明,聽力曲線第頻段下降明顯。而出其耳硬化癥及中耳炎所致的耳鳴為低頻聽力喪失明顯。可見,耳鳴、耳聾多同時發生發展。 中醫文獻中把耳鳴耳聾并稱。《雜病源流犀燭》明確指出:“耳鳴者,聾之漸,稚氣閉耳聾者,未有不先鳴者。” 在治療時,耳鳴耳聾應共同治療。一般采用對應治療,酌給鎮靜劑,或戴耳鳴掩蔽器、助聽器。 配合中藥對耳鳴的治療能明顯提高療效。耳鳴如雷聲伴有頭疼眩暈,口苦眼干,面紅耳赤者,可用龍膽瀉肝湯加石菖蒲;耳鳴如蟬鳴不止,或“呼呼”作響伴有頭昏沉重,胸脘滿悶者,用而陳湯或清氣化痰丸;對蟬鳴日久,聲音尖弱,晝夜不息,夜間加重伴有腰膝酸軟者用耳聾左慈丸治療。 對耳鳴采用中西結合治療,尤其近年來,選擇性鈣拮抗劑的應用及配合國外耳鳴掩蔽器,療效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ae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