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病毒,狂犬,都能,脊髓

提問: 得狂犬病? 問題補充: 有條狗跟我玩過,曾抱著我的腿,我并沒有覺得他有抓傷我或咬傷我,幾天之后他突然食欲不振,2,3,天后就死了,請問我有沒有可能得狂犬病?會不會他抓傷了我我沒有感覺到?請專業人士用事例幫我分析以下,事情發生至今大概為2年多了 医师解答: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以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為主的急性傳染病。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恐懼不安、咽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 狂犬病本來是一種動物傳染病,自然界里的一些野生動物,如狐貍、狼、黃鼠狼、獾、皖熊、猴、鹿等都能感染,家畜如狗、貓、牛、馬、羊、豬、騾、驢等也都能感染。但是,和人類關系最密切的還是狗,人的狂犬病主要還是狗傳播的,占90%以上,其次是貓,被貓抓傷致狂犬病的人并不少見,并隨著養貓的增加而增多。 瘋狗或其他瘋動物,在出現狂躁癥狀之前數天,其唾液中即已含有大量病毒。如果被狂犬動物咬傷或抓傷了皮膚、粘膜,病毒就隨唾液侵入傷口,先在傷口周圍繁殖、當病毒繁殖到一定數量時,就沿著周圍神經向大腦侵入。病毒走到脊髓背側神經根,便開始大量繁殖,并侵入脊髓的有關節段,很快布滿整個中樞神經系統。病毒侵入中樞神經系統后,還要沿著傳出神經傳播,最終可到達許多臟器中,如心、肺、肝、腎、肌肉等,使這些臟器發生病變。故狂犬病的癥狀特別嚴重,一旦發病幾乎100%的死亡。 狂犬病毒還能通過舔傷消化道粘膜造成感染,我國某地就曾發生過小孩大便后,由家犬舔肛門,并沒有咬傷,而使小孩感染了狂犬病而死亡。除去患狂犬病的動物直接咬傷可以傳染狂犬病以外,宰殺、剝皮,甚至接觸打瘋狗用的木棒也能傳染上狂犬病。有人曾用木板鞋打狂犬,雖然他并沒有被咬傷,只是穿上木板鞋走一段路,1個月后便患狂犬病死亡。還有人吃煮熟的瘋狗肉,結果也感染了狂犬病。 兄弟恭喜你,你不會感染的~~!!!假設你當時已經感染,已經過了潛伏期,如果你現在沒事的話,就別多想啦參考中國導醫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ae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